讲好英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珠光街红棉老兵学雷锋志愿活动走进八旗二马路小学
2023-03-10 11:12:34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雷锋精神,3月7日,越秀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八旗二马路小学开展了“讲好英雄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红棉老兵学雷锋志愿活动。通过邀请红棉老兵走进校园宣讲红色故事,激励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红棉老兵张志标

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并荣立三等功,他向学生讲述了自己在战场上亲历的故事。“当战斗命令下达后,每个人都写了一封遗嘱表决心,这封遗嘱我至今还保留着。”张志标回忆了自己当时在战场上驾驶车辆穿过枪林弹雨运送物资的惊险画面。台下的学生听得津津有味,他们纷纷被老兵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精神所打动。


“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希望小朋友们在学校认真学好文化知识,锻炼身体,长大后为祖国作贡献。”张志标向在场学生表示了自己的祝福和希冀。







(图片拍摄:佘铄嘉)




红棉老兵罗辉跃

进行了《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优秀学生》主题宣讲,他分享了革命英雄谢汉光的故事,并介绍了自己的军旅生涯和帮扶工作经历。


“作为小学生,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从日常生活的一点一滴做起。”罗辉跃鼓励学生们要学好知识和本领,尊敬师长、团结同学。





听完两位红棉老兵的宣讲,四年级的智恩同学说,未来会继续奋发图强、磨炼羽翼,“我们一定好好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争做一名新时代的红色好少年。”


八旗二马路小学校长廖正认为这场“红棉老兵进校园”宣讲活动非常有意义,同时为越秀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的组织开展表示感谢,“同学们,希望大家从小要勤奋学习、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长大后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会继续发扬红棉老兵的力量,弘扬雷锋精神,积极组织红棉老兵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