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开展废弃食用油脂收运工作,护航“舌尖上的安全”
2023-03-18 11:25:41




近年来,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

餐饮业迅猛发展,

废弃油脂产量与日俱增。

若餐厨废弃油脂处理不当,

还会变成“泔水油”和“地沟油”,

不仅对我们的生活环境造成污染,

还会威胁人们的身体健康。







为了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改善人居环境,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置,农林街积极开展废弃食用油脂收运工作,推进辖内餐饮企业积极参与其中,让废弃食用油脂得到规范化管理,拒绝“泔水油”和“地沟油”回流餐桌。




↓↓↓

废弃油脂是什么?

收运流程是怎样的?

小e逐一为大家解开疑问。



废弃油脂:

是指除居民日常生活以外的在餐饮服务(含单位供餐,以下统称“餐饮服务”)、食品生产加工以及食品现制现售等活动中产生的废弃食用动植物油脂和含食用动植物油脂的废水


根据最新规定,目前废弃食用油脂由指定单位负责上门收集运输和处置,餐饮厨房的废油脂(煎炸油、地沟油)统一上门收运处置,从源头收集,运输、终端处置,全程由市“智慧环卫”统一可视化视频监管,油脂正规收运、杜绝回流餐桌。






近日,农林街主动对接辖内单位饭堂,学校、医院、餐饮企业、酒店,积极推进以上单位参与签订废弃食用油脂收运工作。街道工作人员也在辖内开展入户宣传,讲解废弃油脂收运流程。


据悉,农林街已有部分餐饮企业完成签署废弃食用油脂收运协议工作,相关企业已按餐饮企业要求定期定点上门进行收运废弃食用油脂。


下一步,农林街将继续督促产废单位落实垃圾分类,做到废弃食用油脂应分尽分、应交尽交。组织开展餐厨垃圾收运秩序专项执法检查,依法查处废弃食用油脂收运、处置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废弃食用油脂收运工作的进展顺利。


【记者 郭仲然】【编辑 方珧】

图片、信息来源:农林街城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