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娃娃、捞金鱼……儿时的回忆在府学西街夜市都能找到!
2023-03-19 22:25:13


图片





20世纪80年代

用竹竿和灯泡搭成的

西湖路灯光夜市

是全国第一个灯光夜市

也是许多广州人儿时的美好回忆


图片


(图片来源:广州越秀发布)


时隔近40年后

由车尾箱和霓虹灯构成的

府学西街夜市

不但成为了游客胜地

也让广州人找回了儿时美好的回忆


图片
图片



2021年,北京路获评“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夜间消费已成为这里的又一大特色。为了响应夜间消费,自府学西街实行节假日步行化管理后,在组织方的召集下,每到节假日,多辆私家车在路边一字排开,打开车尾箱,放置简易桌椅,拉上彩灯装点出一个个特色的车尾箱集市摊位,这是府学西街晚上独特的景色。



图片



如今在府学西街,

摊档夜市已变成常态化集市,

每到周末就集聚着年轻人

在这里创业或者消费。


图片



那些年我们玩过的套娃娃、捞金鱼,在府学西街集市都能看到。“套娃娃是我觉得最好玩的摊位游戏,只要你参与了,不管能不能套到娃娃,摊主都会送一个小玩偶作为礼物。”游客邓小姐表示。


图片



据统计,府学西街集合了50多个茶饮、美食、潮玩手作、非遗文创等不同内容的车尾箱摊档。“我们的美食摊位租金是650元/3天,文创工艺品的摊位租金是550元/3天,因为不是固定的地方,所以每次的摊位都不一样。”府学西街车尾箱集市主办方代表云先生表示。


图片



据悉,目前府学西街的夜间集市由两个公司按月交替负责召集摊位。“其实我们都想做多一些不同主题的活动,目的是想先把府学西街集市的名声打响,再考虑后续业态的问题,我最终的目标是打造新的‘西湖路灯光夜市’,如果能够做到将摊位固定下来,车尾箱的元素我们可能会弱化。”云先生说。


图片



关于饮食摊位的食品安全问题,主办方工作人员招先生表示,入场的摊位全部都有营业执照和食品许可证,并会张贴在摊位醒目的位置。“我们大多数的商户都有实体店,只是周末或者节假日来到府学西街这边摆摊。”


图片



住在附近的街坊黄阿姨接受小e采访时表示,她很支持夜市的开放,给年轻人更多的就业机会,也能够促进经济发展,但也希望摊主晚上能够早一点收档,避免影响自己及周边街坊的休息。


图片



游客陆小姐则表示,希望车尾箱集市的开放时间能够从晚上改到中午,或者让摊位进驻路两旁的商店,成为固定的店铺长期开放,变成一个独特的打卡点。

部分消息来源:广州越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