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花开英雄城,文艺惠民展演活动来到大东街啦!
2023-03-24 07:27:21


三月

木棉盛开火红如炬

英雄广场、烈士陵园周边

处处绽放的红棉

成为广州这座城市

一道独特的风景






为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积极推动“英雄花开英雄城”2023广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深入开展,近日,“‘艺’心跟党走 古粤添新彩”广州市文联走进越秀区大东街开展主题文艺惠民展演活动。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文联主办,越秀区文联、广州文艺志愿者协会、大东街党工委、大东街道办事处、广州卓越地王广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并邀请了越秀区各行各业来穗人员代表出席活动。




文艺志愿服务礼赞英雄木棉


此次展演活动在英雄广场下沉空间开展,这里既是红色文化的传承弘扬宣教场所,又是大东街十余年为来穗建设者倾心打造的“金雁文化”活动特色品牌空间。




展演汇集歌曲、舞蹈、朗诵、曲艺、杂技等多种类型的文艺作品,文艺志愿者以生动立体的文艺志愿服务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市民群众继承和弘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扎根人民文艺传承红色基因


近年来,越秀区文联深入实施红色文化传承弘扬行动。自2015年7月越秀区文艺“双结对”活动正式启动后,越秀区开展各类培训、讲座、展览、展演活动,扎根基层培育文艺人才队伍,繁荣文艺创作,共同创作文学、工艺、书法、美术类作品近10000件,指导排练演出文艺曲目近500项,共同举办展览展演活动300余场次,群众受惠近10万人次。




广州市各文艺家协会成立“红色文艺轻骑兵”队伍,走进街头小巷、学校、企业和乡村,弘扬红色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让红色资源活起来、火起来,打通文艺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广州市文联将充分发挥文联组织“两个优势”,用文艺方式传承弘扬红色文化,以多姿多彩的文艺志愿服务品牌活动,为高质量发展汇聚文艺力量,让红色文化焕发时代光芒。




消息及图片来源:广州市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