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护绿植树、健康讲座、就业指导……最近,黄花岗街发生了这些
2023-03-25 17:35:43



越秀区黄花岗街

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

扎实开展多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

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

2023年,

黄花岗街将继续用真情

为广大居民群众办好每一桩实事




手植一棵树,绿化一片天
——黄花岗街开展爱绿护绿植树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爱绿护绿的生态环保意识,3月21日上午,黄花岗街组织街城管办联合科苑社区林长、护绿员,以及辖内爱心企业春涛国际建筑有限公司、金的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开展爱绿护绿植树活动。






大家拿着锄头、水桶等劳动工具,在先烈中路81号大院绿化带种下一棵棵小树苗,也在心中种下了爱绿护绿的种子。据悉,此次种植的是由科苑社区辖内的爱心企业春涛国际建筑有限公司提供的黄花风铃木树种25棵。




黄花岗街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不仅增强了社会企业和公民履行植树义务的责任意识,同时呼吁辖内的居民群众树立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共同为建设美好社区贡献力量。




以茶养生
——黄花岗街开展春季中医养生知识健康讲座






春天是万物生发的季节,这个时节人体的阳气也顺应自然向上向外疏发,是人体一年中养阳气的开始,更是长者养生的好时节。3月21日下午,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联合东环社区居委会、固生堂天河北分院在社工站内开展以“茶”养生——黄花岗街长者健康讲座,为14名社区长者讲解春季时节里相关的中医养生知识,并进行免费的专家义诊服务。







活动结合知识讲座和义诊进行,讲座中,固生堂的陈医生向现场长者讲解春季人体变化特征以及不同体质人士的健康注意事项,并逐一为大家提出的健康咨询进行解答。同时活动也为长者送上含有汤包和茶包的春季养生茶,深得长者的喜欢和感谢。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黄花岗街开展职业指导进校园进社区活动






为提升居民群众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以创业推动就业,3月23日下午,2023年度广州市职业指导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在黄花岗街文化站二楼开展。据介绍,此次活动邀请了相关的创业指导老师为现场人员从经济现状和趋势、创业的功能和意义、创业型人才素质要求和创业思维等方面进行系统授课。






正在物色创业项目的张小姐则表示,通过讲座了解到在创业过程中的投入、成本和利润的计算方式,“干货满满,学习到很多,相信可以让我走少很多弯路。”


黄花岗街羊城家政项目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旨在引导参与者了解更多创业相关知识,同时也为参与者提供了更多职业生涯发展新思路,达到了推动居民创业就业的目的,“我们将持续关注社会新变化,联动更多资源,为辖内居民提供更多更丰富的就业创业活动。”


消息、图片来源:黄花岗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