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对流天气下,黄花岗街启动应急响应,切实做好防范工作
2023-03-25 18:24:23




昨天

广州出现强对流天气,

上午11时前后,

越秀区发布了冰雹橙色预警信号

及暴雨黄色预警。





小e从黄花岗街获悉,昨天除了有区建设和水务局部署了人员和设备驻守在辖内易涝点外,街道应急办也启动应急响应,并根据街道三防应急工作预案,按照分工落实各职能部门的防汛工作任务。





黄花岗街应急办主任陈军介绍,目前在街道办事处主任雷金源的指挥安排下,街道在备妥相关应急物资的同时,3支应急队伍也已做好备勤工作,“确保通讯设备24小时在线,专人时刻盯紧辖内的易涝点及密切关注汛情变化。”


同时,陈军也介绍,街道昨日已经组织环卫站的工作人员清理辖内多个沙井口,针对部分容易倒灌的位置,更已为所在社区提供了足量的防汛沙包及轻型抽水泵作应急抢险的准备。“近期,我们会准备举办相应的演练、针对各类隐患点开展突击检查工作,如存在安全隐患将立刻进行拆除或转移附近居民,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温馨提醒:

未来几天广州有强降水,部分区域更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各位居民需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1.注意防范局地强雷电和短时大风引发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户外工地等的安全风险。

2.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及其导致的城乡积涝、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3.雨雾时能见度差,道路湿滑,注意交通安全。



信息、图片来源:黄花岗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