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改见大爱,建设街开展居家环境微改造项目暖心助洁党员志愿服务
2023-03-28 23:47:41

图片





为改善社区独居老人的居家环境,进一步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和居住条件,近日,建设街党工委、建设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携手党建共建单位广东广物互联网有限公司党支部、中建四局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数字化运营中心党支部开展“小改建大爱”居家环境微改造项目的暖心助洁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内4户独居老人提供了上门居家卫生助洁服务。




图片


据介绍,“小改见大爱”居家环境微改造项目是面向建设街辖区兜底人群的公益服务项目,主要协助兜底人员开展居家生活安全隐患排查、对居家环境进行微改造、调整生活空间功能及居家整洁卫生,旨在改善社区兜底人员的生活环境。在服务正式开始前,建设街社工站的负责社工为志愿者提供了简单的岗前培训和服务内容介绍,并对当日参与服务的人员进行了分组,分别前往4户独居老人家中。


图片


项目既往成功服务案例:为老人改善生活条件、排查安全隐患


在上门服务期间,社工和志愿者分工合作,按照计划展开家居清洁工作,为了提升老人的信心、活跃服务氛围,在充分考虑安全性的前提下,社工和志愿者鼓励老人参与到清洁工作中来,负责一些轻松的事情,以此让老人产生“被需要”的心理愉悦感,调动他们与服务小组的主动沟通意愿,让本次志愿服务产生更多的心理安抚与陪伴意义。


图片
图片
图片


服务结束后,参与服务的人员返回社工服务站,开展了一次主题党课。


图片



图片

广东广物互联网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利以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为切入点,讲了一堂生动的“学雷锋”主题党课,鼓励大家持续发扬雷锋精神,将“小善”凝聚成“大爱”。党员志愿者陈俊霖表示,“虽然挺累的,但是我看到老人家开心,我也不由自主开心起来。作为青年员工,我会用心服务企业,用力回馈社会。”



图片来源:建设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