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麓湖畔的艺博院,感谢多年来的陪伴!你有和它的故事要分享吗?
2023-03-28 23:51:19


图片



日前,广州艺术博物院(下文简称艺博院)通过官方渠道正式对外公布,艺博院新馆建设已进入冲刺阶段,为全力做好新馆开馆的筹备工作,麓湖路13号现址将于2023年4月1日起正式闭馆。


图片


小e获悉,艺博院自2000年9月从越秀山上的著名建筑仲元楼迁至麓湖路13号,其前身是始建于1957年的广州美术馆。现址占地面积20300平方米,建筑面积40300平方米,是华南地区规模最大、藏品最精的艺术类博物馆。2015年,艺博院更被评为全国重点美术馆。



小e从艺博院官网了解到,该院的收藏以中国历代书画作品为基础,特别是以岭南地区的书画作品为重点,兼顾其他门类的历代艺术品,藏品类别包括中国画、书法、油画、版画、水彩画、水粉画、粉彩画、漫画、漆画、雕塑、唐卡、铜器、陶瓷、木器、剪纸等。藏品年代上起新石器时代,下至当代,其中不少为国宝级文物,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历史价值。




图片



图片



喜欢艺术的可以在这里看展,喜欢建筑的可以在这里拍大片,据不少登峰老街坊透露,周围园林风光与馆内珍藏一样精彩的艺博院是不少人茶余饭后、散步闲暇最爱来的地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从2000年陪伴至今,相信不少登峰街坊的童年片段就是在艺博院的里里外外发生,特别是广场前那些可爱的鸽子以及那一池漂亮的锦鲤。


距离艺博院现址闭馆还有2天,各位街坊如果有空,不妨趁着这最后的光景到场和它作告别;同样的,如果你有独属于和它的故事以及老照片,也不妨在文末或者公众号对话框留言、发送,让我们一同分享,回顾的同时也借此感谢它的多年陪伴。




小e等着大家的分享喔!
图片


本文消息来源:广州艺术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