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街“为老服务联盟”正式成立!
2023-03-31 11:18:34








为推动北京街社工服务高质量发展,3月30日,在北京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北京街“双百”社工站在北京街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五社联动聚合力·一小一老齐守护”北京街“为老服务联盟”成立仪式暨社工宣传周活动。活动上,北京街“为老服务联盟”正式成立,养老资讯类栏目——《耆期有道》也在当日上线开播。





“身在北京街的我们越来越幸福了!” 陈姨笑着说。陈姨是北京街的一位老街坊,一直以来都非常热心参与街道的各种活动,“自从社工站开了之后,我们跳舞有地方去了,还可以了解最新的防诈骗、预防脑退化的方法,我们想做志愿者也找到组织了,退休生活过得非常充实。”


为进一步提升北京街为老服务水平,有效解决辖区老人急难愁盼,由北京街道办事处联合广州市启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广州市越秀区颐家养老服务中心发起的“北京街为老志愿服务联盟”,致力于发挥社会各界的力量,将为辖区老人开展各类专业服务。其中,包括居家养老、慈善志愿服务、医疗康复服务、法律咨询服务、适老化改造等,涵盖老年人生活的方方面面。现场举行了启动仪式,并为首批17家联盟成员单位颁发牌匾。



让老人及时了解、享受养老政策,是居家养老服务不可缺少的一环。活动当日,北京街广卫社工站推出的养老资讯类栏目《耆期有道》正式上线开播。社区居民可以在接下来的每周四,通过北京街广卫社工站视频号收听收看栏目内容,做到足不出户即可了解和学习为老服务资讯,让居家养老进一步落到实处。




北京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洪默然表示,北京街高度重视养老工作,盐运西社区在2022年获得了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荣誉。“为老服务联盟”的成立,是北京街进一步创新社会治理、加强民生服务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北京街为老服务工作向基层延伸不断取得新成效的举措。今年,北京街将借助“为老服务联盟”的工作部署,推动都府社区以及其他社区创建老年友好型社区,实现北京街为老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消息及图片来源:北京街启创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