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倾城之恋”,广东省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次联合举办文物展
2023-04-01 11:22:13


图片

图片
3月31日,“倾城之恋——广东省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物展”在南越王博物院(王墓展区)揭幕,本次展览是首个由广东省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联合举办的文物展,展示其各自特色及相通内涵,开创了文物联展新模式。


图片



该展由南越王博物院、潮州市博物馆、肇庆市博物馆、佛山市博物馆、广东中国客家博物馆、雷州市博物馆、中山市博物馆、惠州市博物馆联合主办,由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协办,旨在读懂广东,讲好广东故事。


图片



历史文化名城,是保存文物特别丰富并且具有重大历史价值或者革命纪念意义的城市。1982年,国务院公布了首批24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概念被正式提出。迄今为止,广东省共有8个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广州、潮州、肇庆、佛山、梅州、雷州、中山、惠州


图片



展览共展出来自8个广东省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226件套文物精品,通过“南天重镇”“岭南底蕴”“海丝禀赋”“红色名城”和“名城新姿”五个单元,全方位深挖和展示充满地域特色的广东省文化旅游资源,将文物、景点、非遗贯穿展览,让历史文化在文旅融合中传承创新,为广东文化和旅游强省建设提供新动力。


图片



本次展览展期为3个月。

感兴趣的街坊,不要错过啦!

明天就是周末,不妨走起!


消息、图片来源 南越王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