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依不舍,艺博院麓湖现址正式闭院,我们期待新馆相遇!
2023-04-01 12:47:50





今天是艺博院麓湖现址开放的最后一天,

小e在现场发现,

虽然天气阴雨绵绵,

但也无阻一众市民前来打卡、留影,

把艺博院现址最后的印象记录下来。







“非常不舍。”带着小孩在场馆内周围拍摄以作纪念的刘小姐告诉小e,因自小居住在下塘西路,艺博院几乎承载了她的整个童年和青春,“特别暑假,我只要没事就会来看展、乘凉,这里的每个角落我都如数家珍。”刘小姐表示,艺博院迁址后,她最为牵挂的就是场内中心花园的那些白鸽,“有好几只我还给它们改了名字,不知道它们是否会跟着迁到新址。”


现场还有不少观众带有同样的疑问,对此,小e咨询了艺博院相关工作人员,得到的答复是,原来鸽子们并非院内饲养,“它们是‘原住民’,选择来这里聚集可能是因为大家都给它们喂吃的。”





同时,该名工作人员也透露,自对外公布闭馆日期后,艺博院近两周也迎来了入场参观人数的小高峰,“上周末参观人数约为5000人/天,比平时周末多了好几倍,至于这两周的工作日,参观人数则会相对少一些,但也差不多近2000人/天。”


是日16时30分,场馆停止人员进场后,小e现场采访了负责门岗工作的志愿者,据悉今天入场人数已超过3000人,“这些天都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和不舍,特别今天最后一天,已经有好几位观众邀请我们合影,我们也跟大家约定了之后新馆见。”






距离艺博院清场的时间越来越近,截至16时50分,现场仍有大量观众停留,有的争取时间再逛一逛各个展出场馆,有的则是在明信片上写下对麓湖现址的情感以及对新馆的期盼。





“回味过去参观艺博院的日子,很喜欢原馆的格局和展览。新馆,期待相遇!”






虽然艺博院每天固定的闭馆时间为17时整,但由于现场观众的热情,最后直到17时35分,它的大门才徐徐关上,艺博院麓湖现址也正式完成了它现阶段的使命。


至于艺博院搬迁后现址的用途,也成为了许多市民关心的事情,“希望能继续成为公益类的文化场馆,继续给我们享受免费的文化福利。”





日前,小e发布了艺博院麓湖现址闭馆的消息,并征集大家和艺博院的故事后,也吸引了不少街坊向小e述说他们的心情——







图片由投稿者提供。



各位街坊

对于艺博院麓湖现址的未来用途

又有什么好主意呢?

说说您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