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一日之师,感受与众不同的职业课堂,中星小学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
2023-04-28 07:13:49





为加强家校沟通、全面展示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与精神面貌,营造学校积极主导、家庭主动尽责、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在4月25日、4月27日,中星小学分别在其低、高年级校区开展了“心”赋能·星璀璨——2022学年家长开放日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校方除了邀请家长走进学校,见证孩子们的在校生活及感受校园文化外,更特别邀请部分优秀家长走上讲台,为孩子们带来一堂精彩纷呈、与众不同的“课堂盛宴”。






见证在校生活,

感受多彩的校园生活





聆听学生演奏,欣赏孩子们在美术、科学课上制作出来的作品,坐在课室里感受课堂的氛围,观看师生们特别准备的班级文化展示节目……家长们见证孩子的在校生活,感受到学生的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


校方介绍,家长开放日,既是家校携手对生命成长之美的一次追求、一次探索、一次实践,也是对学生发现能力、理解能力与创造能力的一次培养和塑造。











变身“一日之师”,

为孩子们讲课




为了更好地构建家校教育共同体,真正达到“家校联动,携手育人”的目标,活动中,学校更特别让每班邀请一名具有职业特色的学生家长走上讲台,让他们结合自身职业,对学生进行安全、健康等知识教育,讲解与自身职业相关的知识,校方介绍,此举除了让家长感受“一日之师”的同时,也让孩子们借此拓宽视野,丰富课余文化知识,感受不同的职业魅力。









“今天,家长们以观摩者、学习者、建设者的身份走进中星校园,有助于家长更加真实、全面、零距离了解学生们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为家校拓展多维共育交互合作空间奠定基础,进一步营造‘五育并举’的育人环境。”校方表示,学校将始终秉持“家校社”协同育人的理念,躬身于行,为孩子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让每一朵中星之花和雅绽放。


图片、信息来源:中星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