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花街开展“关爱一老一小”经典名著诵读活动
2023-04-29 18:17:43

图片




为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老一小”,同时结合四月阅读月主题进一步丰富流花街青少年课外阅读生活、激发青少年阅读热情、鼓励青少年从阅读经典名著中汲取精神力量,4月以来,流花街道办事处、流花街社工服务站、广州大学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多个不同主题的“关爱一老一小”经典名著诵读活动,通过诵读经典名著,在街道和社区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






据工作人员介绍,名著诵读活动挑选了适合青少年阅读的经典读本,并以结对形式,让来自广州大学的学生和社区青少年组成搭档,由学生志愿者教导和示范正确的诵读方法,并在指导示范的过程中,让青少年更好地理解名著内容与主题思想,并鼓励青少年分享自己的阅读心得。


为了检验学习效果,诵读活动还设有现场诵读环节,让社区青少年登上舞台为参加活动的小伙伴诵读自己喜爱的经典名著,以此增强青少年对诵读的兴趣、增强自信。




诵读活动的成功举行,让流花街的青少年在阅读经典名著的过程中感受到文学的魅力,也进一步扩充了自己的词汇累积,而广州大学学生志愿者的参与,更有效引导青少年在阅读名著过程中形成正向思考,并教会了青少年很多实用的阅读技巧和学习习惯,让青少年的语言能力、沟通能力和阅读兴趣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升。


图片来源:流花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