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棋会友,市民游客在流花湖公园共度“围棋文化节”
2023-05-06 10:47:33





近日,由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广东省围棋协会、广东棋文化促进会、广州市围棋协会指导,广州市公园协会、广州市流花湖公园、广州市公园围棋棋友会联合主办的“围棋文化节”暨第四届广州市公园围棋团体邀请赛在广州市流花湖公园顺利举办。


该活动设置了第四届广州市公园棋友团体邀请赛、对弈体验、趣味问答、围棋名家访坛、职业棋手应众、现场大盘讲解等系列围棋互动项目。


其中,第四届广州市公园围棋团体邀请赛是此次活动的“重头戏”,邀请了来自广州各公园的8支队伍,角逐团体冠军的荣誉。参赛队伍由平时在各公园下棋的市民游客组成,他们来自不同年龄、各行各业,齐聚于公园榕树下共度“围棋文化节”,切磋交流,为广大围棋爱好者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第四届广州市公园围棋团体邀请赛现场。




在邀请赛期间,原广东省棋队领队、围棋队主教练陈志刚和广东省著名围棋职业九段吴肇毅现场讲解棋路,为大家传授围棋技巧和心得。



现场大盘讲解棋路。


此外,现场对弈体验区也十分热闹。众多市民游客热情地参与围棋娱乐赛,各自找寻对手切磋交流,以棋会友,充满热闹和欢乐,尽显围棋魅力。当趣味问答开展时,他们则争相回答问题,也从中学习围棋的知识和文化。



市民游客参与围棋对弈体验。


市民游客参与围棋趣味问答活动。


围棋名家访坛现场,各位围棋大咖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讲述了围棋文化的发展,并为围棋文化事业发展献计献策,让围棋文化更有效地与公园相融合,助推围棋文化进千家万户。






各公园围棋队伍层层比拼,一番激烈角逐后, 文化公园西关棋院队、流花湖棋友队、香雪公园棋友队的三支队伍脱颖而出,分别获得 冠、亚、季军。而 黄花岗公园棋友队、儿童公园棋友队、海珠广场羊城耆英队、人民公园棋友队、晓港公园&荔湾湖公园棋友联队则分别获得 四至八名




此次活动提高了全民棋艺素养,增强了城市文化内涵,不仅让棋手们展示了自己的实力,也让众多市民游客体会到这项传统文化的魅力。


消息及图片来源 流花湖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