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街举办来穗人员禁毒知识课堂学习活动
2023-05-11 11:37:19

图片






为增强出管员开展出租屋管理工作的业务能力,扎实做好来穗人员禁毒知识宣教工作,近日,建设街道综合保障中心、建设街禁毒办共同举办了来穗人员禁毒知识课堂学习活动,组织发动出管员、出租屋业主以及来穗人员参与学习禁毒知识与技巧。






活动上,禁毒社工通过ppt宣讲、展示仿真模型、讲述真实案例等方式,紧紧围绕“毒品的危害性”“伪装毒品及新型毒品的种类”以及“吸毒会造成的后果”等主题展开禁毒知识教育宣传,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形象地向参学人员展示了毒品犯罪对人体、家庭、社会的多重危害性,并教授了不少日常生活与工作中实用的识毒辨毒技巧。





在参与禁毒知识学习的过程中,参学人员积极互动,结合各自的工作经验与生活经历,分享了自己的禁毒故事与对禁毒宣传工作的想法。通过参与本次禁毒知识课堂,在不同程度上提高了参学人员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进一步引导参学人员增强禁毒意识,有效在街道和社区营造了全员参与的禁毒氛围。


图片来源:建设街道综合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