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红色资源,珠光街开展街坊学堂“礼赞新时代”红色文化讲座
2023-05-11 23:56:0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前沿阵地作用,从“小切口”讲述“大道理”,让更多群众了解红色历史、感悟红色精神,营造全民终身学习的良好环境,近日,越秀区社区教育学院一院联合珠光街道社区教育分院、珠光街道综合服务中心(文化站)举行2023年街坊学堂“礼赞新时代”红色文化讲座,组织辖内居民群众参加。此次活动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珠光街红色故事讲堂两个部分。

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副教授张容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我能做什么?”为主题,向居民群众提出应该做个像麦穗一样饱满的人,做到“有追求、有爱、有能、有韧、有度”。“正所谓,守正才能不迷失方向,创新才能把握时代……我们应以满腔热忱对待一切新生事物,不断拓展认识的广度和深度。”她将理论宣讲与现实案例结合起来,号召大家要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守正创新、自信自强。










在珠光街红色故事宣讲课堂上,越秀区社区教育学院教师刘晓红重点讲述了珠光街辖内的红色史迹——周恩来同志主持的中共两广区委军委旧址背后的革命故事。


据介绍,周恩来同志主持的中共两广区委军委旧址位于万福路190号,属省级文保单位。1926年5月至1927年4月,中国共产党广东区委军委在此办公,是中国共产党建立的第一个军事工作机构。刘晓红结合丰富的史料介绍和图片展示,生动讲述了那段历史的峥嵘岁月。









“张老师备课充分,讲得很接地气、很生动,具有现实指导意义。”“刘老师的红色故事讲座加深了我对老一辈革命家的认识,从这些红色故事中,我汲取到前行的奋进力量。”听完讲座后,参与者纷纷说道。




此次活动,珠光街积极用好红色资源,以更接地气的方式讲好党的故事和越秀区的红色历史,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图片来源 珠光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