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收锦旗、消防演练、长者健康活动……最近,黄花岗街发生了这些
2023-05-12 23:52:59

图片



越秀区黄花岗街

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

扎实开展多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

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

2023年,

黄花岗街将继续用真情

为广大居民群众办好每一桩实事




真情调解止纷争、热心为民解分忧
——黄花岗街御龙社区又收获一面锦旗






“感谢社区的尽职尽责、一心为民。”近日,淘金家园业主葛先生将一面写有“真情调解止纷争、热心为民解分忧”字样的锦旗送到御龙社区居委会,以感谢社区认真尽责,为民办实事。






据介绍,此前因楼上业主装修,葛先生家中天花板出现裂缝和厨房漏水等问题,对此他多次联系楼上业主及物业反映此问题,但无法解决,于是先生向所属的御龙社区居委会寻求帮助。


收到葛先生求助后,第二天上午,社区工作人员即组织了专区民警、当事人双方、淘金家园物业负责人一同上门查看现场,经现场核实葛先生家的问题的确是由大型冲击钻打地板导致天花板出现裂缝和厨房漏水。


在社区工作人员和专区民警的耐心劝说和调解下,施工方及楼上业主承认错误,并答应后续会依法依规进行装修,同时会支付相应的赔偿给受损方,至此,该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面对葛先生送来的锦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邓育步表示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是社区工作人员该做的事情,这面锦旗不仅意味着居民对社区工作的感谢,更意味着肯定,“社区将继续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服务为主线,主动深入居民家庭和单位,听取居民意见和建议,积极主动为居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提高社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情系社区,耆享健康
——黄花岗街联合多家爱心健康企业开展长者健康活动






为让长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多元化健康与为老服务,5月9日上午,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联动广工大离退休工作处、犀牛北社区党委、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多家爱心健康企业、社区志愿者在广东工业大学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开展“情系社区,耆享健康”长者健康活动。






据悉,活动现场分别设有长者饭堂、羊城家政服务宣传、义诊、口腔检查、爱心义剪、视力检查、康复理疗、智能手机教学、健康问答有奖等为老服务摊位,其中最为受欢迎的莫过于智能手机教学摊位,特别老人家们听到有关于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的手机操作教学,纷纷来到现场,在志愿者的耐心教学中,完成并掌握了在线认证领取养老金的步骤,有一位老伯伯表示:“一直想学用手机弄,就是找不到人教,今天来这么多年轻人耐心帮我们认证,真的很感动也很开心。”








社工站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社工站党支部将持续联动辖内各社区党委、爱心企业在各社区内轮番开展不同类型的长者服务,营造敬老助老爱老的社区氛围。




消防安全“动”起来
——水荫西社区联合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为提高社区辖内商户及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社区稳定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5月9日下午,在街道应急办及安监中队的指导下,水荫西社区联合辖内重点单位如家酒店环市东路店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活动中,街道应急办结合全国各地近年发生的宾馆酒店火灾案例,为在场社区工作人员及酒店员工阐述了酒店宾馆场所在火灾预防中的重要性,同时还对在场人员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遇火灾事故时的应急处理及逃生方法。随后,酒店员工现场进行消防栓、灭火器、防火面罩等消防器材的实操练习,切实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仪式和应急处理能力,同时也给酒店的安全运营打下了坚实基础。



消息、图片来源:黄花岗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