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手工花、看电影……北京街举办母亲节主题活动
2023-05-16 09:59:38


今年的5月14日是母亲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关爱母亲、感恩母亲的社会氛围,北京街近日举办了不同类型的母亲节主题活动,为辖内的妇女群众送上节日的祝福。





“花开五月 献礼母爱”母亲节手工花活动




5月13日,越秀区社区教育学院北京街分院、越秀区图书馆北京分馆、越秀区文化馆北京街分馆、北京街妇联联合城隍庙广场驿站在广府文化会馆共同开展了以“花开五月 献礼母爱”为主题的手工花DIY活动。活动邀请了雅荷塘小学的学生一起参加,让他们在这个节日里为自己的母亲制作一束特别的花。


image.png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分发了制作材料,手把手地将手工花的制作步骤演示给孩子们看。随后,孩子们饶有兴致地动手做了起来。不一会儿,一束束漂亮的手工花呈现在大家的眼前。


image.png



期间,一位小男孩用稚嫩的声音说道:“我妈妈最喜欢花了,她看到肯定很高兴!”童声中透露着他心底最纯真的愿望与对母亲最真挚的爱。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自己动手回馈母爱,培养孩子们感恩的心,促进亲子之间的交流,并且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发掘其手工制作潜能。




“感恩五月,爱在母亲”亲子公益观影活动




5月14日下午,北京街公共服务办公室、北京街计划生育协会、北京街未成年人保护站、北京街妇女联合会、北京街广卫社工站等部门联合广州市星汇电影有限公司等企业在龙藏社区光明广场7楼星汇电影城共同举办了“爱在五月,感恩母亲”亲子公益观影活动,并邀请了社区志愿者、辖内困境家庭共42人观看电影《长空之王》。


image.png


观影中,观众们深深沉浸在电影角色和情节中。试飞员作为“刀尖上的舞者”,他们英勇无畏试飞、穿云破雾、鹰击长空,看得观众们热血沸腾。此外,剧情还呈现了以父亲为傲的孩子、母亲对孩子泪如雨下不舍的场面,引发了观众们的共鸣,情不自禁落泪。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影片非常励志,其中一位母亲在听到自己的孩子发表“希望依然还在”的观后感时,表示这是她母亲节最好的礼物,因为孩子懂得了自信的底气、奋进的力量。


消息及图片来源:北京街文化站、北京街计生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