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多元力量,“党建+网格”赋能基层治理
2023-05-23 09:16:37

微社区e家通智慧六榕 2023-05-22 19:23 发表于广东


图片



图片
为强化网格党建对基层治理的支撑作用,5月以来,六榕街组织开展了“百个机关党组织进社区”“千名机关干部进网格” 报到活动,整合各方力量积极参与网格治理,以“小网格”带动基层治理“全域联动”,以“微服务”撬动社区网格“大治理”, 进一步探索在党建引领下的基层治理新模式,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越秀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区司法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区机关事务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区委等区属机关单位党支部纷纷前来报到,与社区党组织结对,并安排单位党员进社区网格,参与社区治理,充分发挥党员在基层治理中的示范带头作用。



近日,六榕街各社区相继召开了“百个机关党组织进社区”“千名机关干部进网格” 报到会,已报到的区直机关网格党建指导员、街机关网格党建指导员、社区各网格党支部书记、社区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等参加会议。会上,与会人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随后,社区各网格党支部书记介绍网格内居民、公共设施、业态等概况及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并带领大家巡查熟悉网格情况。

图片


区委组织部到旧南海县社区报到。



图片


区机关事务局到盘福社区报到。


图片


区司法局到象岗山社区报到。


图片


区委组织部网格党建指导员在旧南海县社区巡查网格情况。


图片


区委统战部网格党建指导员巡查兴隆东社区网格情况。


图片


团区委网格党建指导员在司马坊社区巡查网格情况。


接下来,六榕街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党对社区网格建设工作的领导,推进社区网格基层党组织建设,将社区社会组织、驻地企事业单位、党务工作者、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社区居民等社会力量紧密联合,共同推动社区善治,共同服务居民群众。


消息及图片来源 六榕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