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你我同行,这场校园公益普法活动干货满满!
2023-05-25 11:00:48

图片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教育和法治教育,5月20日下午,建设街道大马路社区携手环市路小学,组织全校教职员工开展了“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与校园反诈”为主题的校园公益普法活动。






在法治宣传课上,社区律师顾问龚妮娅从法律角度为全体参学教师讲解了学校与学生之间形成的教育、管理、保护等多方面的关系以及权利义务,并就常见的“学生自伤事件”“校园欺凌事件”“校园体育活动造成伤害”等校园安全事件进行了法律责任分析,归纳总结了校园安全事件的风险点,提醒学校在日常的教学管理过程中应如何注意防范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


社区民警刘嘉霖通过身边的真实案例,从防诈骗、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全等几个方面进行知识宣教,为参学教师带来了一堂生动形象、实用意义强的安全教育课。




环市路小学校长李晖延表示,学生在校期间接触最多的是自己的老师,通过校园公益普法活动,可以让老师们认识到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系统性了解如何预防校园安全事故,以及面对校园安全事故时该如何依法应急处理,并通过日常的教学将很多知识教给自己的学生,“加强学校的法治教育既是法治建设的要求,更是时代所需。学校的工作始终在路上,感谢社区为未成年人法律保护做出的努力,对辖区未成年人工作的关注、关爱、关心。”




图片来源:大马路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