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送清洁上门、社区观影……最近,黄花岗街发生了这些
2023-05-27 14:36:56


图片



越秀区黄花岗街

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

扎实开展多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

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

2023年,

黄花岗街将继续用真情

为广大居民群众办好每一桩实事




保持环境整洁 杜绝乱堆乱放

——永福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永福社区于5月23日在南方永福国际五楼小平台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居民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有效地处理生活垃圾,杜绝乱堆乱放的行为,保持环境卫生整洁干净。





据介绍,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在职党员一起手把手地为社区的居民群众指导垃圾分类投放方法及介绍垃圾被回收后的后续处理工作,让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有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发放宣传单张、分类垃圾袋等宣传品,鼓励大家在家开始做好分类工作。


主办方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有效地促进了垃圾分类知识的推广,增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真正做到垃圾分类齐动手、保护环境共行动。




戏润耆心,相剧科苑

——科苑社区开展长者戏曲电影观影活动






为丰富社区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在社区内营造浓厚的爱党爱国氛围,5月23日下午,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联合科苑社区居委会、广东电影公司、街文化站开展了“戏润耆心,相‘剧’科苑”社区长者戏曲电影观影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观赏戏曲《刑场上的婚礼》,吸引了不少对此有兴趣的长者参与,为此,在活动开始前,志愿者热情地给现场的长者们介绍当前社区内的志愿服务内容,引导长者们可发挥余热,参与社区服务,部分初老长者透露自己曾想过做志愿服务但是不知道参加志愿服务的途径,通过此次了解,即表示今后有机会、身体也允许的情况下就会报名做志愿者,为社区出力。


街社工站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带动社区内“初老服务老老”的社区友爱氛围,未来社工站将持续在党建引导社工服务的带领下,继续传播志愿服务知识,并深入发掘社区长者的需求,让在社区养老的居民也能享受更加多元化的服务。




清洁送上门,服务暖人心

——黄花岗街开展关怀社区困难家庭志愿行动






5月20日,为给社区困难人士打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同时培养社区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黄花岗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联动街社工服务站、区庄社区就业驿站以为民服务为宗旨,开展“清洁送上门,服务暖人心”关怀社区困难人士志愿行动,组织14名中学生、大学生志愿者为7户困难家庭提供上门清洁服务。





扫地、拖地、擦桌椅、擦灯具、擦窗户、擦空调……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地毯式”的清洁,让受助居民家中焕然一新。其中一位受助人员卢阿姨就表示,自己年纪大了,没办法爬高爬低,导致家中很多清洁都做不到位,非常感谢志愿者的帮忙,同时感谢社区对他们的关心关爱。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也感慨颇多,大家都认为自己的辛苦付出充满了意义,“其实长者们更开心的是我们的到来,也让我意识到陪伴对于他们来说才是最重要的,所以这周回家我会对关心陪伴父母长辈,多做家务,把这种正能量也传递到家里。”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不仅为社区内的困难家庭带去了干净整洁,也营造了关爱困境居民的友好氛围。


消息来源:黄花岗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