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干部进网格,服务群众零距离丨建设街道中马路社区开展挂点党建指导员进网格活动
2023-05-27 14:39:03

图片



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精细化水平、搭建起党员群众便捷沟通“连心桥”,5月24日上午,建设街道中马路社区党委携手越秀区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在建设街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百个机关党组织进社区——挂点网格党建指导员进网格”活动。






活动中,中马路社区党委向越秀区人民检察院的挂点网格党建指导员简要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情况、网格划分以及党建工作,并按照“1名社区网格员+1名党建指导员”进行“一对一”结对共建。双方围绕群众“微心愿”、党建特色品牌等具体工作开展深入交流与分工策划。





“我们要做到身到基层、心到基层,真正了解困难党员群众关心什么、需要什么,想方设法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一名党建指导员郑重表态道。

另一名党建指导员则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设想,“我们作为区人民检察院的一员,可以充分发挥专业特长、调动优势资源,在矛盾纠纷化解、未成年人保护等与居民群众息息相关的事情上重点发力,全力解决居民生活中的‘急难愁盼’。”





结对仪式结束后,社区网格员带领挂点党建指导员巡查网格,熟悉社区工作和居民情况。记者获悉,接下来,中马路社区党委将按照相关文件指示,持续深化机关党组织进社区、机关干部进网格工作机制,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力争“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矛盾不转移上交”,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取得扎实成效。



图片来源:建设街道中马路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