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市东路某蛋糕店停业,街坊充值“冻过水”?12345热线协助街坊成功追回款项
2023-05-30 08:55:18

图片





据了解,本月初,广州12345热线越秀分中心陆续收到有关环市东路某蛋糕店关门停业,充值费用无法退款问题的投诉。涉及投诉案件共20宗,每宗投诉涉及金额100-300元不等。市民普遍反映充值后由于商家店铺关门,无法兑换蛋糕面包等商品,要求退费。


接投诉后,广州12345热线越秀分中心迅速交办。越秀区市场监管局按照“接诉即办”的要求,立即进行实地调查,发现该蛋糕店已关门停业,工作人员通过登记注册信息联系到该商家的法定代表人,法定代表人表示其店铺是交给他人经营。随后,越秀区市场监管局对该商家法定代表人及有关经营人员开展约谈,责令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要求履行约定或退回预付款,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约谈后该店承认错误,并承诺将尽快向有关消费者退还充值费用。


随后,记者从广州12345热线越秀分中心得知,经过电话回访市民均已收到商家退款,退费纠纷得到解决




广州12345热线越秀分中心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

通过预付款购买商品及服务,首先要核实商家是否有预付卡发行备案资格,选择有备案资格的商家进行充值,充值款项要适可而止,避免资金安全问题,同时要保留相关购物凭证,以作证据之用。

消息来源:广州12345热线越秀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