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健康”科普教育讲座进朝天小学,越秀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惠民暖心系列活动
2023-06-29 11:33:41





● “生命是什么?”

● “人和机器人的区别是什么?”


为加强青少年生命教育,提高学生的生命安全素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助力文明城市创建,6月28日,由越秀区文明办、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广东省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广州市越秀区朝天小学、广州市越秀区暐杰志愿服务工作中心联合举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惠民暖心系列活动之“生命健康”科普教育讲座在朝天小学圆玄礼堂开展。



生命教育进校园,上好人生“必修课”




此次活动邀请了广东工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副会长、科普讲师团成员余永权,为师生进行了题为“信息、生命与生命健康”的科普教育讲座。朝天小学一年级学生积极参与,认真听讲。




余永权从信息、能量、物质的角度来揭示生命、疾病与健康,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生命的本质,通过身体健康、精神健康、行为健康三方面讲解了生命健康的重要性。讲课结束后,余永权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许,期望不管经历怎样的风雨,孩子们都能身心健康、勇往直前、快乐成长。




以生命教育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一直以来,朝天小学高度重视青少年的生命教育,积极构建家校社协同共育,按照学生年龄阶段和心理特征,合理确定教育内容,有效开展生命教育活动。一个家校社共同参与、多维度创新实践探索生命教育的路径正逐渐形成。




此次进校园活动,是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惠民暖心系列活动的又一有益尝试,活动联合共享科考驿站项目,邀请广东省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科普讲师团的科学家进入校园与学生面对面,开展以青少年儿童为服务人群的“生命健康”科普教育讲座,不仅丰富了未成年人的生命健康知识,引导他们形成正确的生命健康观念,同时也通过生命教育引导青少年尊重生命,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