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小学举行美育成果展,以美育人,浸润童心!
2023-07-13 11:13:25

                                                                         















为丰富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示学校近年来美育工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近日,“湾区之音 乐响朝园”朝天小学2022学年美育成果展在学校圆玄礼堂举行。来自管乐团、民乐团、合唱团、戏剧团、舞蹈队、粤语讲古艺术团的少年们用最动听的旋律,唱响夏日的序曲,用最精彩的表演,谱写华美的篇章。





随着民乐团带来一曲大合奏《旱天雷》,音乐会拉开了帷幕,这是一首很有代表性的广东音乐,旋律活泼流畅,现场琴声悠悠,艺韵浓浓。


红棉是广州市的市花,挺拔的枝干,鲜红的花朵,象征着英雄的高尚品格。民乐合奏《红棉》,赢得台下掌声雷动。演奏中,林堡丰同学带有粤剧唱腔的演唱,一气呵成,道出了对英雄们的怀念与敬仰。现场乐曲演奏与演唱完美融合,给观众带来了全新的艺术享受。





《春郊试马》是广东音乐名曲,它以清新明快的旋律和生动活泼的节奏,描绘了骑手在春日的郊野纵马奔驰的场景。现场弦乐飘飘,竹韵悠悠,把优秀民族音乐的美撒播进学生们的心田,让同学们领悟到音乐是情感的表达方式,进一步加深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









美育成果展示活动上,朝天小学学子还带来许多精彩的艺术表演:三年级隽笛乐团带来《梦中的额吉》《海鸟的家园》;戏剧团带来情景朗诵《飞天逐梦》;舞蹈队展示舞蹈《成长在祖国的怀抱里》;合唱团带来合唱《THE BAT》和《陪我看日出》;粤语讲古艺术团表演情景剧《长征精神薪火传》;铿锵管乐团表演作品《红星闪闪》……激昂的旋律、曼妙的音韵回荡在圆玄礼堂,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朝天小学自2019年起设立港澳子弟班招收港澳子弟学生,收获了众多家长、学生的好评。展示活动上,同学们跟着大屏幕,欣赏了来自朝天小学“姊妹学校”澳门濠江中学附属小学的民乐演奏《青春舞曲》《喜洋洋》,香港圆玄学院陈吕重德纪念学校的粤剧表演《九天玄女之羽化登仙》,感受艺术文化的魅力。













记者了解到,朝天小学一直致力于以五育并举为核心内容的“全人教育”,坚持“一个不能少、全面发展、全体发展”,不仅抓紧学科知识,更关注学生素质发展,注重以美育人,浸润童心,此次美育成果展演引导同学们“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充分展现自身的艺术特长,提高艺术素养,激发了学生对艺术的兴趣与热爱。





消息、图片来源 朝天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