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劳动者!光塔街开展“党建聚合力 夏日送清凉”活动
2023-07-19 11:50:48

                                                                         







7月以来,天气持续高温,但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等人群仍在酷暑下坚持为群众服务,他们的身影为城市护航。为感谢坚守在高温一线的户外工作者们,加强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进一步激发“两新”组织党组织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基层党建格局,7月14日,光塔街党工委与下辖汉海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党支部在爱心驿站联合组织开展夏日送清凉党建共建活动,为在户外忙碌着的外卖骑手、快递小哥和网约车司机等送去清凉和关怀。



       
       


“平均每天跑多少单?”“大概多久休息一次?”……活动现场,党员及志愿者们详细询问相关情况,为到场的外卖骑手、快递小哥和环卫工人等送上了矿泉水和速干毛巾、冰袖等防暑用品,并叮嘱他们在送餐、送快递的过程中要注意科学避暑,加强自我保护,保障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一份份慰问品给户外工作者们送去了夏日里的清凉,更鼓舞了大家的士气和干劲。











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已经成为服务市民生活、助力城市发展的一支重要新生力量。光塔街党工委副书记郑冬向外卖小哥等在高温下坚守岗位的户外劳动者们表达感谢,叮嘱他们做好夏季户外防暑及降温措施。


汉海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高淦表示,非常感谢光塔街党工委对骑手的关怀和帮助,希望通过政企携手推动外卖骑手更好地工作、更好地服务社会,“2023年夏季防暑关怀将从骑手切实需求出发,我们在6-8月为骑手发放防暑关怀包,包括清凉饮料、防晒服、冰袖等,更有应急防暑药品,为骑手健康保驾护航。”


















骑手代表欧泽枫表示,近年来广州市多个区都建设了骑手驿站,有水喝,还可以充电、看书,成为工作空闲时间休息、休闲的温馨港湾。“我作为骑手小哥代表作如下表态和承诺:不断学习提升,做奋进向上的践行者;遵守行业规范,做文明行为的参与者;恪守职业道德,做食品安全的守护者;履行社会责任,做优化社会的推动者,勇当基层治理的‘流动网格员’‘平安巡查员’,做一名有温度的‘外卖小哥’。”













为解决城市户外劳动者面临的实际困难,提升城市“暖心指数”和“文明指数”,近年来光塔街打造爱心驿站,在炎炎夏日开放空调,还配备饮用水等设施,让高温酷暑中的一线户外工作者有了避暑休息之地。此次活动也是深入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用关心关爱强化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党建引领、政府搭台、企业参与的形式,给骑手朋友及户外工作者送上关爱关怀和温暖。


下一步,光塔街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放在大棋局中定位、思考和行动,紧盯新就业群体的内在需求和实际困难,注重资源整合,用心用情用力提供服务、帮助和关怀,积极组织新业态党员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公益服务等工作,引导他们积极主动融入城市基层治理,因地制宜打造更多红色爱心驿站,为“城市摆渡人”共筑更多有温度、有能量的驿站港湾,以“有温度”的党建切切实实提升新就业群体的幸福感,让新就业群体成为城市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和守护者。











消息来源 光塔街道办事处